ⓃⒶ 野生動物志工之旅 Day1: 飛了又飛前往納米比亞!! Fly to Namibia ✈ (起飛前~問題多多呀!!)

  • 星期一, 5月 05, 2014
  • By Enjoy Travels
  • 0 Comments

到訪日期:2013.05.30         抵達非洲第一天...
✈ 出發時間: 2013/05/30~2013/06/15
✈ 路線:台北→香港;香港→約翰尼斯堡;約翰尼斯堡→納米比亞
✈ 飛行時間:忘了!(不過我記得25小時跑不掉!)



其實我原本飛往香港的機票,
是11點左右~(中午左右的飛機!),
但在圖片中顯示的卻是16:10~
這中間是不是發生了啥事勒???

沒錯!!
因為~我飛往納米比亞的身份很特殊,
是要去當地當"野生動物志工"的!
雖然~
我手上有納米比亞的簽證證明,
但是~不是正版的~是影印出來的證明! (我真正的簽證是要那這張影印的去換的!!)
還有~就是因為我有在約翰尼斯堡"轉機",
但是~因為就是覺得只是轉機而已~沒有要入境過是過境,
所以~根本也沒想到要"辦約翰尼斯堡的簽證"!
而且!! 長榮他們完全沒遇過這種情況,
就說~怕我到時飛去,海關不承認就要強制把我遣返!!
說要幫我打去問在香港機場的"南飛航空",
可是~打去才發現,
因為南非航空一天就下午4、5點才開始上班!
所以~就無法找到他們確認這件事..........
就這樣~被一直扣留在桃園機場!!!   


然後,
不甘心就這樣無法前往的我,
就發了mail去跟機構他們尋求協助,
看到底有沒有什麼辦法解決!
不相信~長榮他們能幫我問出個什麼好答案~找到個好的解決方式!
而機構他們也很明確地說,那就是簽證證明,是可行沒有問題的!!
所以,
就在中午吃完東西以後,
就再跑往長榮櫃檯,跟他們堅持說:「我要飛過去!! 就算真的不行,大不了再飛回來~反正機票我都有!!!」
就這樣,飛往香港機場去了~~~ 
而且,抵達香港後,我也很順利地~很迅速換了機票...根本也沒被刁難的問題嘛~~~



這次換吃晚餐...等登機!

在吃飯的時候,
想說來看一下到底須不須要"南非簽證"這件事好了!
不看還好~一看卻也讓我擔心起來了!!
(之前發生這麼多事卻也都沒在緊張或擔心的! 一心只覺得OK~可以過去! 哈~)


再來就發生一連串可以氣死我又急死我的事情......
在網路上找到南非大使館的電話,
想說來打去問問看他!
身上沒有太多的港幣零錢(沒買什麼東西~所以只有紙鈔!),
投幣卻要五塊錢!!
用skype打~沒網路! 網路又不是非常好~
可惡!!
就拿著錢~要去換錢的地方跟他換零錢,
第一次~換了兩個五塊回來,
一投下去~一接通~講沒幾句話就沒錢掛掉了......
第二次,又衝去要換!
卻臭臉給我看!! 還跟我說,要是把五塊錢都換給我了~那别人怎麼辦!!
就跟他拜託~當然,拜託沒用......真的是426...
有必要這樣嗎!! 我是要換幾百個!!! 最好換錢你會給人家一堆五塊錢啦!!!
要拿人民幣跟他換也不肯!!!! 怒!!!

然後,
就叫我去買電話卡!
很好~我就去書局買!!
一張還50塊勒!!!
重點不是50塊,重點是買了之後根本不會用,
即便是看了它的說明後~也是不會用!!!
它根本不是電話"卡",是一張紙!!!
要輸入來輸入去的~設定來設定去的~
弄超級無敵久就算了,一通電話也都沒打出去!!!





同時,
我也請阿信幫我打給南非大使館問問!!
我也跑到退票櫃檯去問問,
櫃檯小姐居然跟我說,要是我有拿到機票,那就是代表沒問題可以去了......= =

然後~整個忙到"忘記登機時間"
當我走到登機月台時,
服務人員就問我說我是XXX嗎?
我說是! 
她馬上把我的機票跟護照拿過去,
瞬間機票一撕,就把我推往飛機裡了!!!
(ㄟㄟㄟ!! 我問題都還沒問,就把我推進去了!!!)

而我一上飛機,
全部的人都在等我......真是拍謝>"<

這時候,
我也很迅速的趕快打了電話給阿信,
跟他說我被推上飛機了! 不用再問了~先去了再說吧!!!
同時,他也跟我說~大使館的人也跟他說~要是對方同意給我機票,那應該也是沒問題的!
(還是模糊的答案......)

找到我的位置,
卻坐我隔壁的人叫我去隨便找其他地方坐~不要跟他擠......
很好! 我就又跑到別的沒人的位置去坐...Q_Q
一坐就選在逃生門的旁邊...
這個位置在起飛前~空姐會過來特別提醒你一些注意事情~
(像是飛機突然怎樣了,我要怎樣怎樣之類的...)

而且阿~
在我坐定後&起飛前,
機內又發生狀況!!!
那就是~
有人說,有一個男的~走進了飛機裡,在某個位置坐了下來,之後就又走了出去的樣子!
就說~他會不會是有問題的人?!!

剛好~那個人之前坐下來的位置,就是跟我坐的位置同一側...
所以~
還被叫把放在上面的行李各自拿下來放在自己的旁邊(證明是自己的),
然後~再看看有沒有多的行李。
結果~也沒有多的,查看上面也都沒多的東西!
因此~警報解除!! (應該算吧?!)
可以起飛囉~~~

原本覺得坐逃生門旁邊很恐怖,
不過~想想後~位置很大腳怎麼伸都可以! 而且一個人坐兩個人位置~怎麼睡也都可以~~~


從黑夜起飛~

↑ 轉機地點: 約翰尼斯堡


在天亮時降落在約翰尼斯堡~

降落後,
就跟著"Transfer"的牌子走~~~
嗯! 很緊張!! 到底我會不會被海關遣返呢??
輪到我後~將護照跟機票交給海關,
海關連問都沒問什麼,看了一下~就把印章蓋下去了!!
根本沒什麼問題嘛!!!




一大早的機場,
想逛逛個商店也無法~而且也沒網路(網路要錢~),
只能在這慢慢等囉~~


↑ 超商裡的獵豹玩偶~


↑ 比較早開門的店家,一張張的動物皮披著~~(真想帶張回家! 哈~)


↑ South Africa!!

後來,
原本的登機閘門又換了~
這時才真正覺得,這個機場實在是有夠大的!!
印象中~走了好久好久~~~
走來走去~又下了好長的手扶梯......XDD


↑ 超多人的~大家一起走來這登機!

原來要去納米比亞的人也挺多的呢~
登機改在外面~(就是要搭公車過去的那種)~




旁邊坐了一對老先生老太太,
一起要去納米比亞著名的國家公園去Safari一下,
真是不錯呢!!
等老了以後我也要這樣!!!


↑ Namibia~I'm coming!!



在吃了一頓頓的飛機餐、睡了一覺又一覺之後~
終於!!
抵達納米比亞囉~~~~



從上空看地面真的很有趣,
一大片的黃土、紅土中~
偶爾出現些細微的小線,就是道路;
偶爾又這樣一塊又一塊白白的~~~(不知這是什麼?!)


↑ 降落囉~~~

出境後,
就來尋找我的TAXI~前往旅館去囉~~~

長途舟車勞頓一番~看來今晚會超級的好睡唷!!!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