ⓃⒶ 野生動物志工之旅 Day2: 前往園區裡囉~! Welcome to Harnas!!

  • 星期二, 5月 06, 2014
  • By Enjoy Travels
  • 0 Comments

到訪日期:2013.05.31         抵達非洲第二天...
Harnas Wildlife Foundation


早上約九點左右,
接我的車車果然就來了~耶!! 
真是期待呀~~~

接完我之後又去接別人,
一路上東接西接~~整車接滿滿的~
每接一個上車後,就自我介紹一次~呵!!

最後~
我們車上有~美國人、法國人、奧地利、澳洲、挪威、瑞典、德國~還有我這台灣人!
小小聯合國~耶!!

接完我們所有人後,
還到在Windhoek的總部,
確認人數、發一些資料、講些注意事項~跟採買!!
一切就緒後,就起程上路啦!!

我們要從Windhoek一路開到園區裡,
園區在Gobabis......

請看地圖...


 往Gobabis前進吧~~~


在車上一直不斷...聊天、睡覺、吃東西、休息.......

在路上遇到驢車~~



下車尿尿、覓食~休息一下再繼續上路!!
好不容易到了Gobabis的市區,
就大家下車尿尿~覓食~~再讓屁屁休息一下~~~
休息完再繼續上路~~~(快到了! 快到了!!)


終於要到囉!!!! (其實還有12公里...)

從11點多開到下午5點左右到,
整整開了6個小時左右!!!
呼~~~

抵達之後,
先到了最外圍的營火區及小木屋住宿區~
我們在這裡先填些資料、在園區裡的注意事項~等等的~

在園區裡使用的代幣

發了在園區裡使用的代幣,
用完可以再去買~
一開始的這本是先給的,
看用多少到時離開的時候就付多少錢~


 尋找自己的小木屋~

在一切都交代完後,
就是分配住宿的時候啦~


Nama小木屋~(隔天早上拍的!)
我住的是Nama小木屋~
跟兩位法國女生住在一起~
一間可以住四個人,
但我們這間住三個而已~
分配的依據是看你在這待多久~
差不多時間離開的人就住在一起!

小木屋裡面~我的位置!!
之後,
進了小木屋~挑床位! 呵~
四張床、兩個雙面櫃(一人用一面),小櫃子、一面鏡子、一個保險箱、一個燈~
這個小木屋呀~
是"非常通風"的唷~(好險我有帶我的睡袋來,不然會冷死!)
小木屋的兩側,有非常大的木門是可以打開的~打開後就超級通風~採光也超級好! 哈~
然後屋內的燈,是"太陽能"的唷!!
一天只能使用4個小時,
所以離開的時候"切記"要關上!!
不然晚上就沒燈用了!!!
在小木屋打理打理後~
就準備吃飯去囉!!
對了~廁所在小木屋區的最中間~
是淋浴式的~
馬桶分散在洗澡間的旁邊~(我好像都沒拍到...)


Mari (挪威人)、Julie (美國人)


(德國人)、Malou(瑞典人)

(以上是吃飯時,拍了幾張坐我對面的同梯朋友們~)
吃飯的地方是一個圓柱型的竹子屋裡,
中間有營火區~(有兩個地方可以開趴~XD)


這樣一個個的大長桌~讓大家可以坐在一起!
Crocs小隊準備做介紹
另一個小隊要做介紹(印象中是Owl)~哈!
因為,
Newbies進來後兩會分在各個小隊中,
所以,
在剛進來的這天(都是星期五晚上),
會舉行各個小隊到中間輪流一一做介紹。
自我介紹完後,
有時候下面的人就會亂發問~~哈哈!!

然後~
在Newbies新進來的時候,
在還沒歸隊前,
用餐時都會是新人先使用~

然後! 然後!!
我們這群Newbies居然被戲弄了!!!
可惡!!!

情況就是......
我們新人就一一先去排隊取餐,
我們拿餐盤後,
會有服務的人幫我們舀食物~
取完食物我們就回我們原本坐的位置上,
坐下後當然大家就開始吃啦~
然後!! 然後!!! 然後!!!!
第一個人吃了~覺得~怎麼好像食物有點妙?? 怎麼好像有點沒味道???

嗯...嗯......嗯.........
這時,終於有人出聲了!!
錯!!!
大笑聲!!!!!

因為那不是我們要吃的食物,
是餵動物們的Mieliepap!!
這是啥勒? 
就是混了一堆蔬菜、穀物...等,
不停的煮煮煮...攪攪攪~然後變成有點泥狀~無調味!!
是有些動物的食物...... 

然後,
廚師就說~真正的晚餐在這...
可惡!!!
(不過~那是真的可以吃的~只是沒味道...)
就在一陣嘻鬧~歡笑中~ENDING啦~~~

吃完後,
有的人到Volunteer Room去、有的人回小木屋洗澡~休息,
為什麼要到Volunteer Room呢?
因為呀!!
在小木屋裡是沒有網路的!!
而且網路是要錢買的! 可以跟人家Share~也可以跟快離開的人要~(這時就看你人緣好不好了~哈!)
不過~前輩們都還不錯~~問一問是會有人給的!
而且,
我們小木屋的鑰匙是會放在這裡的!
為什麼勒?
因為~雖然同一個小木屋,
但不一定同一個小隊,
就算同一個小隊,
但想回小木屋的時間也不一定一樣~
園區這麼大~突然要找人也很難找!
SO~
我們的個人物品(除了放在小木屋裡的),
都會放在這裡~
而且筆電、手機~也都是要在這裡充電的!!

然後,
我跟其他人一起走回小木屋囉~~~
走回小木屋,要花20分鐘左右唷!!
重點不是走20分鐘,
重點是!!
黑漆漆的一片~然後阿~也沒有任何指標!!!
叫我要怎麼一個人走阿!!!
很容易不小心就走到別的地方去了.......(晚上就不知跟誰睡覺了...)




不過,
有南半球銀河作伴~陪我走回去~超級享受!!!




相關網誌:
ⓃⒶ 野生動物志工之旅 前言: 想去非洲當野生動物志工!!!
ⓃⒶ 野生動物志工之旅 Day1: 飛了又飛前往納米比亞!! Fly to Namibia ✈ (起飛前~問題多多呀!!)
ⓃⒶ 野生動物志工之旅 Day1: Hotel Pension UHLAND 舒服的大床,好好睡一晚吧!
ⓃⒶ 2013野生動物志工之旅 Day3: 熟悉這個大環境!!
ⓃⒶ 2013野生動物志工之旅 Day4: Relaxing Day & 我們分組囉~!!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